首页 英语培训口语班 英语口语900句第69期“我被这歌洗脑了!”用英语怎么说_melody

英语口语900句第69期“我被这歌洗脑了!”用英语怎么说_melody


音频

表达

earworm

讲义

信赖你必定有过和我相同的阅历,连着几天循环听同一首歌后,考试时这首歌就在脑子像“卡带”相同持续循环,或许晚上睡觉时这首歌也“阴魂不散”。这就是中文里所说的“被某一首歌洗脑了”。此“洗脑”非彼“洗脑”(brainwash:to force sb to accept your ideas or beliefs.)。如何用英语标明被歌曲洗脑呢?

英文顶用一个单词就可以标明—earworm: a song or melody that keeps repeating in one’s mind.

i’m humming it all day. o
英语口语900句第69期“我被这歌洗脑了!”用英语怎么说_melody插图
h, i’m being driven mad by an earworm.

这首歌我哼了一天了,哦!我要被这首洗脑歌搞疯了。

-yeah. so you have a song stuck in your head.

你脑子里卡了一首歌

it happens to everybody.

这在我们身上都发生过啊

-well, i\’m not everybody. i have an eidetic memory.

我不是我们我有过目不忘的回想力

i know why the song was in my head.

我晓得为啥我老是忘不掉这歌了

it\’s about amy.

和艾米有关

-amy, there was a song i couldn\’t get out of my head.

艾米有一首歌老是在我脑际回旋扭转

eventually, i realized the song was about you,

最终我总算发现这歌和你有关

and like that earworm, i can\’t get you out of my heart.

你是我挥之不去的耳虫久久回旋扭转在心口

so, what i\’m trying to say is,

所以我想告诉你

you\’re my heartworm.

你是我的心虫

翻译:单曲循环了一天后,我被这首歌洗脑了,考试时都在哼唱,差点被请出考场。

共享:你早年被哪首歌洗脑过呢?

将你的作业共享到留言区吧!回来搜狐,查看更多

责任修改:

关于作者: acad2018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