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频
表达
earworm
讲义
信赖你必定有过和我相同的阅历,连着几天循环听同一首歌后,考试时这首歌就在脑子像“卡带”相同持续循环,或许晚上睡觉时这首歌也“阴魂不散”。这就是中文里所说的“被某一首歌洗脑了”。此“洗脑”非彼“洗脑”(brainwash:to force sb to accept your ideas or beliefs.)。如何用英语标明被歌曲洗脑呢?
英文顶用一个单词就可以标明—earworm: a song or melody that keeps repeating in one’s mind.
i’m humming it all day. o
h, i’m being driven mad by an earworm.
这首歌我哼了一天了,哦!我要被这首洗脑歌搞疯了。
-yeah. so you have a song stuck in your head.
你脑子里卡了一首歌
it happens to everybody.
这在我们身上都发生过啊
-well, i\’m not everybody. i have an eidetic memory.
我不是我们我有过目不忘的回想力
…
i know why the song was in my head.
我晓得为啥我老是忘不掉这歌了
it\’s about amy.
和艾米有关
…
-amy, there was a song i couldn\’t get out of my head.
艾米有一首歌老是在我脑际回旋扭转
eventually, i realized the song was about you,
最终我总算发现这歌和你有关
and like that earworm, i can\’t get you out of my heart.
你是我挥之不去的耳虫久久回旋扭转在心口
so, what i\’m trying to say is,
所以我想告诉你
you\’re my heartworm.
你是我的心虫
翻译:单曲循环了一天后,我被这首歌洗脑了,考试时都在哼唱,差点被请出考场。
共享:你早年被哪首歌洗脑过呢?
将你的作业共享到留言区吧!回来搜狐,查看更多
责任修改: